信用资讯_省内动态

广东中山:“预警服务”让集团信用“早知道”

发布时间:2022-06-09|来源:信用中国|专栏: 省内动态

  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启动的“广东省纳税人缴费人最期待的十条税费服务举措评选活动”中,“集团信用‘预警早’”项目备受关注,以近48万网络票数高票入选。作为该举措全省两个攻坚单位之一,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面向辖区内千户集团企业推出“一体式”集团纳税信用预警服务,为大企业筑牢信用“守护线”。

  “量身定制的集团纳税信用预评报告,让我们对成员企业的纳税信用情况提前做到心中有数,帮了我们总部企业大忙了!”在收到2021年度《纳税信用年度预评分析报告》时,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明阳集团”)的税务经理万盛欣喜地说道。

  据万盛介绍,明阳集团在广东省内的成员企业达26户,“成员企业多,情况不一,他们申报及不及时、哪些地方扣了分,我们一时难以全部掌握。”有了这份报告,总部对集团信用“早知道”,可以及时提醒成员企业尽早进行情况研判和信用复评,避免了不必要的扣分和损失。

  作为衡量企业信用的“试金石”,纳税信用在企业顺利融资、享受税费政策及政府补助等方面十分重要,是企业集团发展的“无形资产”。为满足大企业集团在纳税信用评定方面的实际需求,助力企业提升集体竞争力,中山市税务局运用系统智能分析信用预评动态数据,精准定位所有在粤成员企业可能存在的失信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提出税务内控管理建议,回应、解决集团纳税信用预评需求,目前已推出《纳税信用动态分析报告》《纳税信用年度预评分析报告》等多类报告,有效解决集团总部对成员企业纳税信用情况掌握不深、不透、复评申请不及时的问题。

  据中山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首批试点工作的良好基础上,第二批次7户企业的分析报告将于近期推出。接下来,中山市税务部门将继续做细做优集团纳税信用预警服务,提供更多“个性化”服务,助力企业扎根中山、做大做强,为企业行稳致远“助一把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