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资讯_省内动态

加强行业信用监管 促进企业服务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22-03-14|来源:信用中国|专栏: 省内动态

      2022年2月,清远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组织完成了全市市区公共汽车服务质量评价工作,并将评价结果对外进行公布。清远市粤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清远市清新区粤运公共汽车有限公司2家公交企业服务质量优良,分别以979分、969分评上AAAA级企业。 

      公共汽车服务质量评价,是指在评价周期内对公共汽车企业的管理水平、安全生产、经营行为和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的综合评价。服务质量评价机制是促进市区公交服务不断提升的有效手段。此次清远市区公共汽车服务质量评价是去年9月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印发新评价办法后的首次测评,与以往对公交测评最大不同的是,此次测评在细化和增加了评价分级、评价分值、评价指标等基础上,还推行了“服务型”考核,市民日常如遇上公交服务质量问题,通过车内张贴的监督热线或12345进行投诉,市民的投诉将直接影响到公交线路此次年度的服务质量评价。
      在此次评价中,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采取日常评价与集中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公共汽车线路的抽检次数每条每年不少于两次,每次抽检车辆不少于该线路车辆总数的50%。日常评价以群众举报投诉处理、明察暗访、定期抽检等方式进行。
      公交企业服务质量好,将获得财政资金扶持。根据《清远市区公共汽车服务质量评价办法》,市级财政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专项资金和公交服务质量评价结果挂钩,清远市粤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清远市清新区粤运公共汽车有限公司2家AAAA级企业将全额获得市级财政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专项资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