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资讯_本地动态

市发展改革局健全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联合奖惩机制

发布时间:2021-07-26|来源:市信用办|专栏: 本地动态

根据《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 》(国发〔2016〕33号),市发展改革局依法依规加强对失信行为的行政性约束和惩戒,限制严重失信(“黑名单”)主体新增项目的审批、核准,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针对工建审批系统企业信用信息应用不强的问题,市发展改革局立即组织相关科室深入研究,采取有力措施逐项进行整改,落实联合奖惩工作,推行信用分级分类监管。6月7日,市发展改革局组织技术人员与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接,并于6月15日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正式上线失信限制措施模块。在审批流程中,推行“联合奖惩、一键搞定”便捷模式,根据“信用汕尾”平台信用查询接口反馈的结果,工建审批系统依法依规对严重失信(“黑名单”)主体新增项目的审批、核准,自动予以约束限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