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资讯_本地动态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对明码标价和餐饮浪费进行监管检查 提醒告诫经营者诚信经营

发布时间:2023-04-06|来源: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专栏: 本地动态

        为规范市场价格行为,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监管工作,近日,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例行检查,此次检查工作以“规范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制止餐饮浪费”为指引,对全市餐饮行业、酒楼食肆、超市和旅游商品市场等市场经营主体和重点场所进行检查。

8f4c52dae7ae7bb9bf22e25f335a104.jpg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农贸市场、药店、酒楼食肆的市场价格进行监管,检查经营者是否存在虚构原价、模糊标价、虚假打折、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同时,围绕餐饮外卖、婚宴、自助餐、单位食堂等重点环节,加强对未明示适量点餐、诱导过量点餐等重点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检查。

6326eccb50d2a7c1acfe439353f8840.jpga4a74dbe66acd1aea91fac76be1a087.jpg

  在执法过程中,对检查中发现的没有明码标价,提供菜单(菜谱)等不合规问题隐患进行了现场督导和纠正,并责令相关市场主体进行整改,同时向商家宣贯法律法规,提醒告诫经营者要明码标价、诚信经营、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共同维护市场交易秩序和价格稳定的良好社会消费环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