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资讯_守信激励案例

五莲公交司机张须明捡到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发布时间:2022-03-16|来源:信用中国|专栏: 守信激励案例

  3月8日上午10点,日照市民李业龙和王伟来到五莲交通发展集团,将一面绣着“拾金不昧好榜样 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锦旗送到集团工作人员手中,感谢拾金不昧的五莲101路公交车司机张须明。

  3月6日,张须明像往常一样驾驶公交车由北向南出发,当车行驶至供销社站时,老年乘客徐连英下车,不慎将包遗落在公交车上。3分钟后,一乘客发现并告知张须明,张须明立刻将包打开进行检查,发现里面有万元现金,但并未找到联系方式。于是,他把情况报告给公交调度中心,并通知其他公交司机,如有市民询问丢失物品可及时联系。

  不一会儿,失主徐连英的女婿李业龙联系到五莲交发集团,根据约定,张须明在返程时,将包还给了等在供销社站的李业龙。钱包失而复得,李业龙感激不已,于是就有了送锦旗的一幕。

  “老人年纪大了,丢了这一万块钱,把他都急哭了。”李业龙激动地说,真心感谢张师傅,他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高度赞扬。

  其实,张须明这样助人为乐的善举还有很多,今年1月7日,张须明驾车行驶时,一位老人突发胰腺炎,张须明仅用5分钟就将其送医治疗,由此他也被日照市委网信办评为“日照天天正能量”。

  张须明的事迹不仅是一种精神文明的传递,更体现了五莲交发人的优秀品质,而他的善举也只是集团优质服务的一个缩影,如此暖心事件数不胜数,公交岗位看似平凡,却饱含温度,满满的正能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