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资讯_本地动态

汕尾市发展改革局召开全市县(市、区)信用建设工作座谈会暨学习贯彻《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7-28|来源:市信用办|专栏: 本地动态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传达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宣传贯彻《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汕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力打造我市“信用越好、办事越容易”的良好营商环境。7月27日,市发展改革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县(市、区)信用建设工作座谈会暨学习贯彻《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宣讲会,各县(市、区)发改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上半年信用建设工作情况,并由市发展改革局通报各县(市、区)信用信息归集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对今年下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及时、完整地向市信用平台归集信用信息数据。二要积极推广全国“信易贷”平台,联合各部门探索开展“信用+”活动,争取年内开发“信易+”应用场景不少于1个。三要借助协会商会、头部企业的影响力,加强诚信建设的宣传力度,营造企业主动知信、积极用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同时,会上还组织各县(市、区)观看省发展改革委制作的《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宣传视频,对《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主要特点、重点内容等进行宣讲解读,切实增进对《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的认识了解,并要求各地要严格按照《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贯彻执行,加强《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的宣传,切实把《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进一步营造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社会范围,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