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资讯_省内动态

广州市南沙区再添“信易+”惠企新场景 全国首个安全生产领域“信易保”应用场景上线

发布时间:2021-07-02|来源:信用广东|专栏: 省内动态

立足于国家级新区和自贸试验区多年来的制度创新基础和优势,广州市南沙区以“信易+”创新为突破口和总牵引,系统性构建“1+10+N”的“信易+”工作体系,在今年初,南沙区全市率先建设并上线运行“信易+”公共服务平台,集成式、分批次、快速迭代地推出“信易AEO”“信易税”“信易电”“信易奖”“信易批”“信易贷”等一系列惠民便企应用场景,为守信主体提供通关、办税、涉电、政策奖励、行政审批、融资贷款等方面的便捷服务,为落实国家关于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目标大胆探索,积极创建信用治理创新先行区。

全国首个安全生产领域“信易保”应用场景上线

6月为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南沙区发展和改革局(区信用办)联合南沙区应急管理局推出了“信易+”惠企新场景——“信易保”,着眼于让信用好的市场主体享受更优惠的安全生产责任险费率,实现“信用越好越实惠”释放守信红利,通过正向激励引导安全生产市场主体诚信经营,让守信的无形价值变成有形价值。

想获得安全生产责任险优惠吗?让我们一起了解了解“信易保”。

什么是信易保?

“信易保”是信用+安全生产责任险的创新应用,引导和鼓励保险机构对信用良好的市场主体给予保费优惠与便利的一种业务模式。“信易+”公共服务平台为该应用场景提供保费模拟评估、一键投保、诉求响应和投后风险监测等全场景、一站式服务,让便捷服务变得触手可得。

守信激励“享优惠”自动匹配市场主体信用状况,对于守信主体,在安全生产差别费率基础上给予更大的费率优惠,正向激励企业守信经营。

惠企服务“指尖办”通过平台一键申请购买安全生产责任险,实现投保、咨询和反馈一站式服务,强化投保事前事中事后服务全流程跟进。

风险监测“主动推”智能推送监测对象的信用风险信息,让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对风险苗头市场主体早发现、早预警,让保险机构做到“瞻前顾后”,参与安全生产市场主体风险防控热点扫盲,主动为其防控支招。

如何申请享受“信易保”优惠

有安全生产责任险投保需求的南沙区守信市场主体,即日起可通过搜索南沙区“信易+”公共服务平台或扫描下方“信用佳”小程序二维码线上提交申请享优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