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资讯_省内动态

清远高新区科技信用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上线,已为区158家企业授信2.06亿元

发布时间:2022-01-06|来源:信用广东|专栏: 省内动态

       12月30日上午,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落实国家“信易贷”试点工作,结合《广东省支持中小企业融资的若干政策措施》有关精神,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联合清远市发展和改革局、清远市金融工作局、天安智谷科技产业园、华南师范大学(清远)科技创新研究院共同举办高新区科技信用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上线仪式。



       据了解,高新区科技信用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是清远市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试点项目,平台构建了“政府+银行+证券+保险+创投+科技金融服务中介”于一体的、公益性的投融资服务体系。

      该平台可为政府搭建金融服务生态圈、打造优良营商环境;为中小企业提供多渠道资金覆盖、政府扶持政策配套;为金融机构提供更多维度的数据支撑、增加金融机构的精准获客能力、降低中小企业融资风险。

     平台同时接入企业的信用和科技信息数据,依托综合的信息采集和分析,对入库的高新区中小企业进行创新发展能力及综合信用评估,能快速、精准地为企业匹配适合的金融产品及相关政策,有效地为企业对接金融机构。

     截止2021年12月,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已入驻银行机构10家,发布金融产品34个,已成功为我区158家企业银行授信2.06亿元。同时,高新区还设立了总规模15.55亿元的四支产业基金,均已成功落地,并已投资项目12个;联合建设银行开展清远市普惠性科技金融风险准备金试点工作,风险准备金入池企业15家,累计发放贷款750万元。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表示,一直以来,企业融资难是制约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瓶颈之一,特别是抵押物不足、资金投资期长、技术风险高的初创型、成长型、科技型企业,这些企业是经济活动中最具活力和创新力的群体,对实体经济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高新区作为区域经济发展及创新发展的主阵地,积极探索开展多样化的科技金融服务,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全方位多举措满足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通过政府引导整合科技金融资源,努力打造优质的科技金融生态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越的营商环境和政策支持。

        当日,现场还举行了广东省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清远分中心、金融机构及天安智谷三方签约仪式。下一步,该中心将联合中国农业银行清远分行针对清远市中小科技企业推出具有专属特色的金融产品,以进一步降低中小科技企业融资贷款的门槛和成本。同时,为加强清远高新区信用体系建设,天安智谷被设立为“信用试点园区”,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此外,“高新创享路演中心”也正式揭牌启用,三家企业带来项目路演。

       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省发改委信用处、省科技金融促进会、市发展和改革局、市科技局、市金融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高新区管委会、广佛产业园等单位领导嘉宾,以及来自银行、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和企业代表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