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资讯_省内动态

“信用广东”平台系列工程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发布时间:2022-02-22|来源:信用中国|专栏: 省内动态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相关规定要求,推动构建“信用广东”平台规范运行的标准体系,近日省发展改革委正式发布实施“信用广东”平台系列工程标准。
      本次正式发布实施的工程标准包括《数据处理流程规范》《数据质量检查规范》《数据对账规范》《安全管理规范》等四个规范。
      《数据处理流程规范》主要规范了平台数据归集、整合、应用、备份等方面的数据处理业务流程。《数据质量检查规范》主要明确了数据质量检查的基本要求、质量检查对象与内容、数据检查方法和结果、质量检查结果等内容。《数据对账规范》主要规范了数据对账流程标准以及归集数据、上报数据、共享数据、双公示台账数据等的具体对账流程和方法。《安全管理规范》主要规定了安全管理总体要求、有关单位的职责分工,以及数据安全管理、基础设施安全管理、应急响应等的具体操作规程。上述四个规范将更好地指导我省公共信用服务机构做好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运行、维护并提供公共信用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信用广东”平台建设维护和公共信用服务的制度化、标准化水平。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继续深入推进“信用广东”平台标准化建设工作,发挥标准化建设对工作的引领规范作用,围绕业务需要组织编制更多的标准规范,并积极推动上升为地方标准或国家标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