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资讯_本地动态

汕尾市海丰县启动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诚信经营宣传活动暨“放心消费粤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16|来源: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专栏: 本地动态

        今年3月15日是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是“提振消费信心”。为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3月15日,我县在天虹商场外广场启动举行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暨“放心消费粤行动”仪式。副县长李廉清出席活动并讲话。


图片

  仪式上,李廉清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一起启动海丰县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暨“放心消费粤行动”,并为放心消费创建单位授牌。


图片

  消费是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李廉清要求各级各部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提振消费信心”这一主题,认真履职,严格执法,深入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进一步加大打假维权工作力度,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过去一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中心共收到各类投诉、举报、咨询5585件。其中,投诉2763件,按期办结率100%,调解成功116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42.78万元;举报2776件,核查率100%,立案107件,按时办结率100%;查处排查、交办类案件354宗,涉案货值约400万元,罚没款约240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涉刑事案件3宗,移送乡镇案件线索63宗。


图片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消费维权展板、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消费者维权、商品真假鉴别、食品药品安全等知识,提高群众法律法规意识,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  同日,我县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商品。主要为近年来我县在打假工作中所查获的涉嫌侵犯知识产权商品或假冒伪劣的酒水、食品、洗护用品、服装、建筑材料、手机配件等商品,货值约27万元,将作无害化处理。彰显了我县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决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