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资讯_本地动态

信用无处不在!汕尾市发展改革局联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进“信用+公共资源交易”场景建设

发布时间:2022-02-17|来源:市信用办|专栏: 本地动态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汕尾市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方案》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强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市发展改革局联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进“信用+公共资源交易”场景建设,进一步强化信用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应用,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

加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是营造公共资源交易统一规范、公平有序市场环境的重要抓手,推动“信用+公共资源交易”场景建设:一是实现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与市信用平台企业信用库的对接,评标专家可通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系统查询投标企业信用和被执行信息,为评标分析提供参考。二是实现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与市信用平台红黑名单的对接,投标企业参与交易系统投标时,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自动读取投标企业信用红黑名单,当投标企业为黑名单时,交易平台提示“投标企业失信警戒”,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信用红黑名单管理,为企业信用核查和联合奖惩机制提供支撑。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探索“信用+公共资源交易”的融合应用,充分利用信用资源,应用技术创新手段,推动信用信息共享应用,构建以信用信息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形成数据同步、措施统一、标准一致的信用监管协同机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