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资讯_本地动态

汕尾市城区开展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诚信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来源:汕尾市城区市场监管局|专栏: 本地动态

为顺应市场消费需求多元化趋势,解决群众消费“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消费提质升级,着力打造打造公平、诚信、安全的放心消费环境。315日,区市场监管局和区消委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系列宣传活动。

图片1.png

一是大力开展3·15“提振消费信心”现场活动。在人流量密集的信利城市广场设立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教育展位,执法人员和消费维权志愿者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折页、进行消费维权咨询解答等形式,为广大市民宣传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知识以及消费维权投诉知识。当天共派发宣传资料810多份,接受现场咨询110多人次。

二是组织开展“放心消费承诺”和“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围绕商品消费、服务消费、新消费等重点领域,以货真价实、质量安全、服务优质、纠纷快处等为指向,要求街区(商圈)、餐饮店、电商平台、农贸市场和其他单位的经营者积极参与“双承诺”活动,在经营场所、企业网站、企业微信公众号等显著位置公开承诺保证、退货范围、期限、条件等承诺内容并积极践行承诺,提升质量和服务水平,助力消费提质升级。截至目前,我区共有108家经营单位参与了“放心消费承诺”和“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

三是强化消费投诉处置。城区市场监管局和区消委会把维护消费者权益作为服务人民群众的首要任务,在做好宣传的同时,畅通投诉举报途径,从急从速处理投诉举报事项,确保消费者投诉举报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构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