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资讯_本地动态

汕尾市供销社持续深化信用合作,助力小农户解决贷款难题

发布时间:2022-07-18|来源: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专栏: 本地动态

       近年来,农村金融服务在推动我市乡村振兴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持续注入了金融活力。市供销社依托农合联平台联合合作的集聚作用,深入开展“信用合作”工作,强化农村金融服务,全力推动信用合作贯穿于生产、供销各个环节,助力小农户解决贷款难题。

  一是依托农合联“大平台”,畅通绿色融资渠道。依托率先在全省完成全覆盖的农合联,积极对接银行金融机构,针对我市地方特色农产品,创新开发新型农业贷款产品,构建“农业经营主体+农合联+金融机构”的绿色融资通道。如海丰县对接海丰中行、农行和农商行等多家银行,通过“粤供园区贷”“惠农E贷”“乡村振兴贷”等,共获得贷款总额12099.01万元;陆河县对接陆河农行、建行和农商行等多家银行,通过“粤供易贷”“惠农通宝”“县域振兴贷”,以及针对特色产业的“青梅贷”等,共获得贷款总额6045.05万元;陆丰市对接陆丰中行、农商行,通过“粤供园区贷”“农易贷”“真猪贷”等,共获得贷款总额2153万元。

  二是下好授信“及时雨”,助力农业发展体能增效。市县两级供销社均加强对接当地多家银行,同时签订农村金融合作协议,推动我市各类农业经营主体以优惠利率获得授信额度共75亿元,涉及各类创新涉农贷款产品17款,有效缓解了当地农民生产过程中存在的贷款“难慢贵”问题。目前全市已有近300家农业经营主体通过合作协议与银行机构对接,获得发放贷款超2亿元。

  三是强化培训“富脑袋”,不断提升金融教育供给水平。市各级供销社联合多家金融机构开展面向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知识培训,针对我市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合联会员等农业经营主体,加大农村金融知识以及各类特色金融服务和产品的普及力度,切实提高涉农行业群体的金融知识和素养,利用金融手段解决小农户生产经营上资金不足的问题。今年以来,全市各级供销社联合金融机构共举办7场金融培训会,完成培训人数605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