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资讯_省内动态

东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4|来源:信用广东|专栏: 省内动态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和决策部署,加强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教育,进一步发扬诚信传统美德,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根据《2021年东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方案》的文件精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结合实际情况,开展2021年社会信用宣传教育活动,具体如下:

       一是制定宣传方案,明确工作思路。坚持立足职责和工作实际,对照市内有关工作要求,明确指导思想、工作内容、主要措施等具体事项,并制定工作任务时间表,在时间节点内逐项落实任务,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工作有序开展。


(城管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向市民派发社会信用宣传折页)

      二是拓宽宣传手段,推动宣传落实。线上通过业务工作群与相关企业共享学习资料推动交流学习。线下整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政策文件和宣传手册等,充分利用城管社区工作站、社区宣传栏等空间,通过汇编印发、设置宣传角、张贴宣传栏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线上线下联动,全面发力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城管工作人员向环卫企业工作人员介绍信用修复工作指南)

       三是发挥宣传成效,促进共同提升。通过在机关、事业单位中广泛宣传社会信用体系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机关、事业单位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同时,以业务为载体开展信用宣传,结合《东莞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工作后续监管实施办法(试行)》《东莞市环卫行业企业信用评价办法》等文件,联合行业协会,增强企业诚信宣传及管理,加强行业自律,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推动信用宣传和业务工作相辅相成,促进信用学习和业务能力“基本功”共同提升。

(城管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信用修复工作指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