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资讯_信易+

汕尾市卫生健康局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03|来源:信用中国|专栏: 信易+

为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汕尾市卫生健康局对照《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汕尾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汕府办函2021〕17号)、《关于印发<汕尾市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汕信用办2021〕1号)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我市医疗卫生行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初步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工作进展情况具体如下:         

一、继续加强事中环节信用监管。一是完成“双公示”工作。及时归集管理相对人在注册或备案登记、资质审核、日常监管、行政处罚等行政管理中产生的信用信息;加强数据报送质量和更新,在保护国家信息安全、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前提下,按规定及时将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通过“信用汕尾”网站向社会公开,实现应公示尽公示,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为社会提供“一站式”查询服务。截至6月30日,我局已在“信用汕尾”网站公开2021年医疗卫生相关行政许可607件、行政处罚1件。二是完善医疗机构信用档案。一方面,定期记录不良执业行为记分信息以及过度医疗等违反行风管理和职业道德的相关信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奖励信息;另一方面,通过“信用汕尾”平台,以社会信用代码为标识,收集市其他执法部门对相关医疗机构的行政处罚信息,逐步完善医疗机构信用档案内容,探索开展信用评价。目前,我局已初步建立医疗机构信用档案30个。

二、推进“信用+挂号”应用场景建设。督促医疗机构加大业务应用系统开发力度,大力推动医疗机构开发“预约挂号”运用系统,为与市信用平台信用查询接口的对接创造条件。目前,市人民医院、深汕中心医院以及县级公立综合医院均已完成了“预约挂号”开发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