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资讯_守信激励案例

垃圾中捡到钱包 志愿者拾金不昧

发布时间:2022-04-13|来源:信用中国|专栏: 守信激励案例

  “特别感谢赵姨,没想到我的钱包还能失而复得。”近日,天津市东丽区军粮城街军华园社区租户郝先生给志愿者赵秀萍送来一面锦旗,感谢赵阿姨帮他找回钱包。

  3月28日早上,赵秀萍清扫楼道卫生时,在一天前刚搬走的邻居郝先生丢弃的垃圾杂物中发现了一个黑色钱包。“打开钱包一看,里面有600多元现金、几张银行卡和一张身份证。”赵秀萍告诉记者,她当时觉得失主肯定很着急,一定会回来找,可等了一天却未等到失主,于是,她带着钱包来到社区居委会,将此事告知了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雅迪。

  王雅迪马上查找居民信息台账,最终找到了失主郝先生的联系方式并联系到他,郝先生遗失的钱物得以完璧归赵。“其实都是小事,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我相信换做其他人,也会这样做。”面对郝先生的感谢,赵秀萍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