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资讯_省内动态

在连平,有一条“诚信路”,市民争相去打卡

发布时间:2021-11-15|来源:信用中国|专栏: 省内动态

       在连平县南山公园有一处“河源市征信文化驿站”,驿站前是一条由诚信知识、诚信故事等文化展板装点起来的“诚信路”。每天来公园“打卡”运动、散步的市民,都在轻松休闲的环境中了解诚信知识,感受诚信文化氛围的熏陶。

       连平县打造征信文化驿站是该县开展诚信宣传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市加强诚信宣传教育和诚信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

市民打卡“诚信路”,学习诚信知识。
诚信文化进公园
驿站VR到线上
       今年7月,连平县发改局会同中国人民银行连平县支行,依托连平县颜氏廉洁文化资源,在南山公园建设了全市首个征信文化驿站及兼具知识与趣味的“诚信路”,利用文化宣传栏向民众普及营商环境条例及诚信知识。每天到公园散步的群众很多,大家举手投足即见诚信知识、诚信小故事,在休闲娱乐中潜移默化地学征信、守诚信、讲信用。
       诚信路和文化驿站的建设对提升公众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序开展起到积极作用,也得到了周边市民的肯定。
       据了解,连平县利用新媒体技术将文化驿站制作成VR影像,通过小程序链接直达网络终端,人们无需到实地也能在指尖浏览,实现“云打卡”。该VR场景还在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VR征信展厅进行展播。

评选诚信企业

宣传走上街头


志愿者走上街头,向市民科普诚信知识。
       日前,由连平县发改局牵头,联合县工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联等部门,在全县企业中开展的“诚信企业”评选活动完成公示。经初审、核查和评审,有10家诚信示范企业被选出并进行公示。据了解,该县拟于近期在南山公园的“诚信路”开展2021年诚信主题宣传活动暨“诚信企业”颁奖仪式。
       此外,该县还组织人员到乡镇、工商联行业协会、企业、商铺等派发营商环境、诚信、“信易贷”宣传册,并进行政策讲解,提高群众知晓度。该县还在位于县城街道显眼地段的电子广告大屏上滚动播放《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信易贷等电子海报,开展营商环境、诚信宣传。
市民素质提升
诚信氛围形成
       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而诚信作为文明城市的基石,对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我市印发了《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诚信建设工作方案》,方案将开展各类诚信宣传活动作为重要任务之一,要求加强诚信宣传教育和诚信文化建设,突出诚信人物、优秀诚信企业宣传,开展诚信主题活动,弘扬诚信正气,形成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我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诚信建设工作组成员单位积极开展各类诚信宣传活动。市发改局、市金融局、人民银行河源市中心支行等部门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为契机,开展系列诚信宣传活动。截至8月底,共组织辖内金融机构开展宣传243次,受众群体约12万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约11万份。《河源日报》、河源广播电视台、《河源晚报》等市内主流媒体深入报道了我市涌现出来的典型诚信人物、优秀诚信企业。
       诚信文化以多形式、多途径、多场合的方式走上街头、走近群众,助力诚信意识深入人心。企业、商家将诚信经营作为习惯,老百姓购物消费放心,幸福感增强,市民整体素质提升,诚信社会氛围形成。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诚信建设工作组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力度,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提高群众诚信意识,扩大市民对征信的知晓率,大力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