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资讯_本地动态

汕尾市陆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来源:汕尾市陆河县发展和改革局|专栏: 本地动态

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合理、诚实守信的市场氛围,3月15日上午,陆河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围绕“激发消费活力 服务陆河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在陆河县客家文化广场,围绕“激发消费活力 服务陆河高质量发展”主题,陆河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政数局、烟草专卖局、卫生监督所、人民银行陆河支行、移动公司等10个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咨询服务。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材料、展示假冒伪劣商品、现场讲解识假辨假知识、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等形式,向现场群众集中宣传食品、药品、化妆品、产品质量以及金融理财、防范非法集资、预防电信诈骗等各类维权知识,细心解答群众维权疑难咨询,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选择消费产品,做到健康消费、理性消费、放心消费。

 

在各咨询台前,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气氛热烈。活动现场共悬挂宣传标语23条,发放宣传册、法律法规明白纸等相关宣传资料2000余份,为消费者提供咨询服务3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消费者维权能力和维权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期间,陆河县市场监管局还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对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商场超市、药店等重点场所进行执法检查,依法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哄抬价格、虚假宣传等各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宣传活动,加强了陆河县群众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了解,提高了广大消费者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营造良好、安全的消费环境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陆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完善消费维权体系,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助力陆河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