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资讯_本地动态

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宣传暨强检计量器具现场检定活动——倡导诚实守信 提振消费信心 促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1|来源:汕尾市市场监管局|专栏: 本地动态


    为有效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全面扎实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3月15日,汕尾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红海湾消费者委员会联合区公安分局、教育与卫生健康局、经济发展局、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应急管理局和汕尾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等部门,在红海湾遮浪街道通南路人流密集路段开展以“倡导诚实守信 提振消费信心 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宣传暨强检计量器具现场检定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等相关资料,并重点讲解消费维权的法律法规及特殊食品、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电子产品等关乎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商品和服务的消费安全知识,揭露不良经营行为和消费陷阱,引导消费者增强安全意识、提升维权能力。同时,严格按照检定规程对各经营户需强制检定的在用计量器具的水平度、示值误差进行免费检定,积极推动建立“市场主体规范使用,职能部门依法监管”的计量长效管理机制,为营造良好、安全的市场环境打下坚实基础,有效提振消费信心,促进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宣传环保袋300余个,提供咨询和检定服务500余人次。

    下一步,汕尾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将进一步发挥市场监管和协调消费纠纷职能,扩大宣传面,不断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严厉打击欺诈消费者的计量违法行为,保障广大消费者切身权益,打造一支素质过硬、办事高效的市场监管工作队伍,营造辖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市场环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