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资讯_信易+

市农业农村局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农业监管机制

发布时间:2022-02-17|来源:信用中国|专栏: 信易+

根据《汕尾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市农业农村局工作实际,将有关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 完善数据录入。根据市发改局《转发关于做好双公示瞒报数据摸查治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按时报送承诺书和双公示台账的函》,市农业农村局对信用信息归集情况进行了摸查,对未录入系统的数据进行补报,积极做好“双公示”台账和信用信息录入。

(二) 开展失信约束措施清理工作。根据《关于开展失信约束措施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市农业农村局出台的涉及失信行为认定、记录、归集、共享、公开、惩戒和信用修复等措施纳入清理规范范围,清理出了《汕尾市农民合作社市级示范社评定及监测办法》中涉及失信惩戒措施的内容。

         (三)加强事中事后信用监管市农业农村局对出台的规范性文件中涉及失信行为等措施进行清理,梳理了《汕尾市农民合作社市级示范社评定及监测办法》中涉及失信惩戒措施的内容。同时,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与监管对象信用等级相结合。

(四)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根据中央、省有关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改革要求,落实《汕尾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梳理了政务服务事项,与省农业农村厅对接,将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使用频次较高以及获取难度较大的证明材料调整为告知承诺制办理,共梳理证明材料15项,均调整为告知承诺制办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