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资讯_守信激励案例

万余元金手镯不慎丢失 修车老人拾金不昧获点赞

发布时间:2022-04-20|来源:信用中国|专栏: 守信激励案例

  近日,高邮市三垛镇修车师傅老陈在自己摊位前捡到了一只黄金手镯,但老陈一直等到自己收摊,都没等到失主。万般无奈之下,他只好将手镯交至高邮公安局三垛派出所民警手中,老陈拾金不昧的精神获得了众人点赞。

  4月8日,老陈像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自己的摊位前修理自行车,临近中午吃饭时,他突然发现自己摊位前的角落里有个明闪闪的东西,拿起来一看竟然是个大金镯子,掂了掂分量有大几十克重。老陈常年以修自行车为生,经济条件并不是很优越,贵重的金手镯就在自己摊位前,不会有第二个人看到。但此时老陈想到的却是,失主一定心急如焚,所以老陈默默地收好金手镯,放弃了回家吃午饭,毅然选择在摊位前等待失主,没想到这一等就从中午等到了傍晚。失主却再也没出现,老陈只好将金手镯送到了派出所。

  “这是我在摊位前捡到的,可能是路过市民不小心弄丢的。”老陈告诉民警。值班民警收到老陈送来的金手镯后,根据老陈回忆的几位市民的衣着特征,调阅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寻人,并根据调阅出的图像在附近庄台进行走访,最终联系上了失主李老太。

  “太感谢你们了,这个手镯当初花费1万多元购买的,万一丢了损失就大了。”李老太在派出所内,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黄金手镯,不禁喜极而泣,一再向派出所民警以及拾金不昧的老陈表示感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