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资讯_本地动态

华侨管理区前海综合市场门口举行“推进民生实事 促进诚信经营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15|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华侨分局|专栏: 本地动态

1月10日上午,华侨管理区前海综合市场开业之际,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华侨分局、区投控公司在前海综合市场门口举行“推进民生实事 促进诚信经营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暨防作弊电子秤赠送活动,从源头守护消费者权益。

在活动现场,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华侨分局发出《文明诚信经营倡议书》,并向市场内经营户免费发放防作弊电子秤,通过派发计量知识、食品安全宣传册及现场普法等多种方式,积极创建行业自律、公平公正的市场经营秩序。

农贸市场计量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涉及千家万户的“菜篮子”“米袋子”,小小一杆秤更是连接着老百姓的钱袋子和社会的公信力,在农贸市场推行计量器具“四统一”管理,既是一项健全计量诚信体系,稳定市场秩序的实事工作,也是一项促进民生改善,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民生工程。


据悉,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华侨分局将加强行政指导和宣传,对前海综合市场内经营户使用的衡器实行“四统一”管理(即:统一配置、统一管理、统计检定、统一维修),严厉打击利用计量器具作弊坑害老百姓违法行为,从根本上防止劣质、作弊衡器流入市场,努力把前海综合市场建设成为一个让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标准化市场。

活动累计出动工作人员8人次,现场免费发放首批电子秤68台,发出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