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资讯_失信惩戒案例

湖南岳阳:被执行人拒不搬离 法院强制腾空

发布时间:2021-11-10|来源:信用中国|专栏: 失信惩戒案例

  近日,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出动警力18人,对岳阳经开区中南大市场周某商品房住宅进行强制腾空,有效维护了房屋买受人的合法权益。

  姚某与周某经人介绍认识,两人曾一起到北京参加“民间自愿互助理财”项目,周某向姚某借款达198500元,双方打了借条。由于双方未约定还款期限,姚某可随时要求周某偿还款项198500元,周某未归还借款本息,姚某遂将其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周某迟迟不履行判决,姚某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因被执行人周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岳阳楼区法院对其名下房产进行司法拍卖。经过网络竞价,买受人马某以45万余元的价格拍得该房产,并办理过户手续。然而被执行人周某仍住在房内,拒不搬离。该院发出腾房公告,责令被执行人周某在一定期限内迁出。后周某因涉嫌诈骗犯罪被某公安机关抓获。

  为了维护买受人利益,在公证人员公证下该院成功将该房屋腾空,房屋换锁后,执行法官将钥匙交到买受人手里。

  据悉,岳阳楼区人民法院为了维护司法拍卖房屋买受人合法权益,常态化开展“网拍房”强制腾退行动,用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