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资讯_本地动态

汕尾市海丰县启动2023年“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营造公平、诚信、和谐的民生计量环境

发布时间:2023-05-24|来源: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专栏: 本地动态

已编辑图片

        2023年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5月19日,海丰县在影剧院广场举办仪式,启动“5?20世界计量日——测量支撑全球粮食体系,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宣传活动。副县长李廉清参加活动并作讲话。

已编辑图片

        仪式上,李廉清指出,民生计量工作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责,紧盯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车轮子”,持续在“称准量足”上下功夫,营造公平、诚信、和谐的民生计量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已编辑图片

        活动现场设置咨询服务台,向过往的群众宣传《计量法》《计量检定规程》等法律法规;演示讲解民用三表、血压计、电子秤、粮食等计量常识;宣传药品安全和禁毒知识;介绍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自觉抵制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  

        据悉,过去的一年,海丰县计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其中,计量强检工作完成率达到100%;检查农贸市场54家、在用强检计量器具3726台、加油站32家;累计调解计量投诉纠纷16宗;移送计量案件1宗,立案1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