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资讯_本地动态

喜报!汕尾消防2人获评2022年第一、二季度汕尾市“善美好人”

发布时间:2022-11-09|来源:汕尾消防|专栏: 本地动态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群众身边的凡人善举和感人故事,展示公民道德建设丰硕成果。近日,汕尾市委宣传部与汕尾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组织开展2022年第一、二季度汕尾市“善美好人”评选活动,经各地各单位推荐、资格审核、综合评定、网络点赞和网上公示,汕尾市消防救援支队两名同志荣获“善美好人”荣誉称号,再一次展现了汕尾消防指战员拼搏进取、昂扬向上、履责奉献的良好形象。



李时茂

      李叶茂,男,1990年12月出生,湖北天门人,2010年12月入伍,现任陆河县河田消防救援站站长,三级指挥员。自担任河田消防救援站站长以来,该同志结合山区队伍实际,积极钻研新战法,指战员训练积极性明显增强,灭火救援能力显著提升。作为一名指挥员,该同志始终坚持严于律己、甘于奉献,不管是业务训练、队伍管理,还是在烈焰升腾的火场和危机四伏的救援一线,他总是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冲锋在第一线,特别是在今年“5.13”防汛抗洪抢险救援过程中,李叶茂同志带领救援组第一时间奔赴救援现场,作为现场指挥员,该同志措施得当、科学施救,攻坚克难,成功救起2名被困群众,救援事迹受到了各级媒体的争相报道,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卢传鑫

      卢传鑫,男,1997年5月出生,2019年5月加入消防救援队伍,现任海丰县附城消防救援站特勤班副班长。该同志入队以来,政治思想坚定,工作认真负责,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苦练业务本领,卢传鑫同志在一次次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身先士卒、不畏艰险、屡立战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消防员的职责与担当。2022年6月3日,海城镇莲花山大东门发生山洪有5人被困,卢传鑫同志主动请缨,携带救援装备深入一线,救援过程中该同志担任绳索牵引员,在救援环境非常艰难的情况下,凭借其过硬的业务素质,配合救援组圆满解救5名被困者。作为一名消防救援人员,他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书写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