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资讯_本地动态

受益“银税互动” 汕尾市企业获贷超3.5亿元

发布时间:2024-02-26|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尾市税务局|专栏: 本地动态

中国报道讯(郑雪云 通讯员庞桐 林满勤 庄浩勇)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民营企业的重要组成。2023年,汕尾税务部门不断深化拓展“银税互动”,全年助力民营企业获得银行贷款515笔,授信贷款金额3.56亿元。

汕尾陆丰甲子镇五金产业起步于上世纪90年代,早在2003年和2008年分别被汕尾市和广东省评定为五金塑料家具配件专业镇。经过近30年的发展,目前从事五金配件生产的企业已有300多家,生产的五金配件以物美价廉、样式丰富而闻名。但其中仍有相当数量的企业由于生产规模未成型,抗风险能力较弱,恢复发展仍较慢。

汕尾陆丰税务部门了解企业难处后,联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陆丰市支行以及陆丰市甲子家具配件协会开展“银税互动”政策宣传及辅导。

“公司近几年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我们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取得贷款,部分用于改良生产技术和扩大生产,帮助我们加快生产转型,摆脱了产品同质化困境。”陆丰市泽业五金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近五年,企业年销售额已从200余万元增长至1800余万元。

据悉,汕尾税务部门联合金融、银保监部门,持续推出“税银互动”信贷产品,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在纳税人自愿授权的基础上,向银行精准推送企业信用等级信息,推动银行积极提供信贷服务,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目前已有9家银行的融资产品嵌入“银税互动”平台。

“‘银税互动’贷款申请程序简易、操作简单,惠及了协会众多企业,且得益于‘银税互动’,协会成员企业纳税遵从度高,贷款不良率低,银行也更愿意进行合作。”陆丰市甲子家具配件协会负责人说道。

“‘银税互动’缓解了企业的融资难题和经营压力,同时也促进企业依法纳税、诚信经营,真正实现税、银、企三方共赢。我们将进一步完善企业信用管理,加强与有关部门合作,扩大惠企覆盖面,推动‘银税互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汕尾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