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资讯_本地动态

汕尾市保险业开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来源: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专栏: 本地动态

        为迎接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4日,汕尾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在人保国寿广场隆重举行。汕尾银保监分局领导、汕尾市保险行业协会、15家保险机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经理、工作人员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1.png

  活动现场,汕尾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林炜东致辞,要求各保险机构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扎实推进“3·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持续深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建设,积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为提升汕尾银行保险机构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质效而不懈努力!

2.png

  人保财险汕尾市分公司作为行业代表发言,表示汕尾市辖内各保险机构将以结对共建为载体,积极探索金融知识宣教活动新渠道、新模式,努力构建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全网格,多措并举延伸宣教活动触角和宣传实效。

3.jpg

结对共建聚合力   金融宣教常态化

  15家保险机构集中启动金融知识宣教共建仪式,与社区、学校、机关单位结对共建,各自发挥行业优势,发扬结对共建精神,通过互学互助,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将金融知识普及与履行社会责任充分结合,通过“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金融知识普及月等宣传契机,持续深入开展金融宣教活动,形成公众教育、宣传、服务的常态化机制,推动金融知识宣教活动走深走实。

4.jpg

5.jpg


低碳环保徒步行   消费维权齐宣传

  汕尾市保险业志愿者队伍以“普法互动”加“徒步宣传”的方式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参加人员热情高涨,以徒步减压、低碳环保的方式为“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宣传。通过沿途派发宣传折页,重点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揭露非法金融活动的作案手段,提高金融消费者识别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增强其风险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维护自身权益,为“消费维权宣传”打造知识盛宴。

6.png


多方联动,同向发力   金融知识进万家

  15家保险机构深入社区、学校、机关单位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图文、短视频等形式,解读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制度举措,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消费维权知识,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对自身权益及维权途径的认识。同时,结合消费投诉热点问题,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消费理念,提高消费者理性消费、防范诈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7.jpg

  金融知识进社区。保险志愿者队伍向居民们宣传倡导消费者如何合法维护自己的权益,向商户讲解维权知识的形式,遇到侵权问题应该怎么处理及相关法律法规,现场结合具体事例向社区居民当前普遍关心的消费常识进行了现场讲解和互动,为营造安全健康,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8.jpg

  金融知识进超市。保险志愿者队伍选择在人流量较大的汕尾信诚超市、信利超市门口“摆摊”设置宣传点,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小礼品等方式,吸引周边前来超市的消费者驻足学习,了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银行账户非法买卖、防范非法集资和反洗钱等与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提高在日常生活中的风险意识和防范意识。

9.jpg

  金融知识进校园。保险志愿者队伍前往汕尾崇文职业学校、汕尾中学和汕尾市海滨小学开展维权和防诈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大课堂、派发小小少年防骗指南,向学生讲述日常生活中的维权小故事,阐述什么叫维权,为什么维权,怎样维权,让学生们从中了解消费者权益的有关知识,大大提升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