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资讯_本地动态

315“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汕尾市银行业举办2023年度“315”消费者权益保护集中宣传日游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来源: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专栏: 本地动态

1.jpg

消费者权益保护

  为提高金融消费者识“权益”、懂“权益”、会维权的意识,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蓬勃发展,更好地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3月14日,汕尾市银行业在汕尾银保监分局(以下简称分局)的指导下,由汕尾银行同业公会(以下简称公会)联合工商银行汕尾分行、农业银行汕尾分行、中国银行汕尾分行、建设银行汕尾市分行、邮储银行汕尾市分行、汕尾农村商业银行举办主题为“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集中宣传日游园会活动,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林炜东,各银行机构行领导参加当天活动。

2.jpg

  本次游园会以“315”消保权益内容为宣教重点,以“一老一少一新”在金融消费领域的实际需求为逻辑脉络,围绕“消费者八大权益”、“理性维权”、“远离征信修复骗局”、“防范养老诈骗 远离理财陷阱”、“金融服务新市民”等内容,精心设置了六大游戏关卡,游戏内容以简单但专业为核心,把群众在生活中极可能遇到的金融知识化繁就简层层嵌套于丰富有趣的游戏中,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热情,扩大了金融知识普及面,进一步提升消费者权利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3.jpg

  活动当天阳光正好,美观、别致的游园会场景吸引了众多好奇目光,围观人群跃跃欲试。在各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络绎不绝的群众兴致勃勃地手持游戏凭证走上了通关之路:这边有人大声朗读“金融知识绕口令”,那边在套圈关卡遇到了“防诈要点”,还有人在背诵“消费者八大权益”的空档得到了后排群众七嘴八舌的附和……随着一个个通关印章落下,“守住钱袋子”、“电信诈骗”、“知情权”等词语此起彼伏;欢乐的游戏之余,市民朋友们也主动对金融知识进行思考和记录,金融宣教内容借此深入人心。

4.jpg

  除了游戏环节,游园会还设置了金融知识普及区,为老年人打开守护网,给新市民点亮启明灯,重点关注老年人、新市民等群体,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金融知识、风险提示稳妥传达给现场群众,大家各得其乐,各有所得。

5.jpg

金融知识普及

  此次新奇而生动的游园会活动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公会将持续组织引导各会员单位加强与群众的互动,以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旨明确、趣味与创意兼备的宣教活动,让越来越多的汕尾市民投入到“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循环中来,以积硅步至千里的干劲,推动汕尾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