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资讯_本地动态

汕尾陆河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来源:汕尾市市场监管局|专栏: 本地动态

        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合理、诚实守信的市场氛围,3月15日,陆河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围绕“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暨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

        当天上午,陆河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农业农村局、政数局、烟草专卖局、卫生监督所、人民银行陆河支行、移动公司等10个单位,围绕“提振消费信心”主题,结合各自职能,在县人民广场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咨询服务。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材料、展示假冒伪劣商品、现场讲解识假辨假知识、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等形式,向现场群众集中宣传食品、药品、化妆品、产品质量以及金融理财、防范非法集资、预防电信诈骗等各类维权知识,细心解答群众维权疑难问题,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选择消费产品,做到健康消费、理性消费、放心消费。在各咨询台前,前来咨询和索取宣传资料的群众络绎不绝,气氛热烈。活动现场共悬挂宣传标语23条,发放宣传册、法律法规明白纸等相关宣传资料5000余份,为消费者提供咨询服务3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消费者维权能力和维权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活动期间,县市场监管局还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打假治劣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对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商场超市、药店等重点场所进行执法检查,依法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哄抬价格、虚假宣传等各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



        当天下午,县市场监管局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在陆河县河东垃圾填埋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活动现场对2022年以来全县各职能部门在打假工作中查获的各类假冒伪劣商品,涵盖了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开关插座、电器、日用品、假冒劣质香烟等物资,共计案值53万元,以无害化处理方式进行了集中销毁。副县长郑志坚参加活动并作强调讲话,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下来要进一步坚定抓好“双打”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做好“双打”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持续推动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工作,净化市场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