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资讯_守信激励案例

粗心乘客遗失贵重物品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发布时间:2021-09-06|来源:信用中国|专栏: 守信激励案例

  8月19日,贵阳公交5路4784号车驾驶员陈虎,和往常一样在线上运营。当他驾车回到终点站,在例行车厢检查时,意外发现一把小提琴和一部iPod落在座位上。

  “谁的东西?”看到遗失物品后,陈虎喊了喊。由于乘客已经走远,并没有人返回寻找。

  想到失主丢了东西肯定着急,同时为了帮失主将物品保管好,陈虎第一时间将小提琴和iPod上交到车队管理员手里。

  1小时后,一位女乘客急匆匆跑来车队办公室询问。核实失主身份后,车队管理员将拾到的物品归还给了失主。失主韦女士说由于平时自己不常带小提琴出门,所以当天下车时便忘记了自己携带有物品,回到家后才想起来。

  “还好,遇到了认真负责的驾驶员师傅,真的要感谢他。”拿回自己失而复得的小提琴后,失主韦女士再三向驾驶员陈虎表示感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