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资讯_本地动态

关于印发《红海湾“信易游”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05|来源: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发展和财政局|专栏: 本地动态

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现将《红海湾“信易游”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我区实际,认真遵照执行。

                                                                                                                                                        

红海湾发展和财政局

      2023年1月5日

                                                                                                                                                                    

                                                              红海湾“信易游”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推动汕尾市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社会氛围,提升群众对自身信用价值的获得感,不断提升全市整体形象,我区将开展红海湾“信易游”信用应用场景建设。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契机,以信用惠民为抓手,加大对守信游客的激励力度,为诚实守信提供更为便捷的旅游服务,增强游客的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旅游市场环境,全面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园建设。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红海湾“信易游”工作,加快推进旅游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健全旅游市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不断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不断优化旅游消费环境,不断提升游客满意度。同步实施线下、线上信用生活激励措施,营造诚实守信光荣的社会氛围,提升我区旅游整体形象。

  三、“信易游”激励对象

  (一)历年获评“中国好人”、“广东好人”、“善美好人”以及各级道德模范的中国公民。

  (二)受县(区)级以上党委、人民政府、行政主管部门表彰的公职人员、部队官兵、三好学生。

  (三)红海湾区受表彰的各行业部门“红名单企业法人”。

  (四)经认定的广东省星级志愿者的“四星志愿者”“五星志愿者”。

  四、“信易游”激励内容

  (一)对符合上述条件的诚信游客提供区内景区购票优惠。

  (二)对符合上述条件的诚信游客提供区内景区“绿色通道”服务,具体包括:旺季特殊窗口快速购票服务,旺季快捷通道入场优先安排讲解员(讲解人员不足的除外)。  

  五、具体落实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信易游”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推进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的重要内容,共同推进“信易游”活动有序开展。

  (二)完善工作机制。区经济促进和旅游局要确定专人负责,按季度统计“信易游”受惠人次等相关数据,于每季度末报送至区发展和财政局,确保“信易游”活动取得实效。

  (三)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宣传“信易游”工作方案,提高社会知晓率和认可度,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及时总结“信易游”工作中的经验,积极拓展优惠范围覆盖面,共同助推红海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构建信用旅游文化体系。

  此方案自 2023年1月5日起实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