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资讯_本地动态

汕尾市海丰县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倡导诚实守信,弘扬重信践诺

发布时间:2024-03-19|来源: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专栏: 本地动态

      2024年3月15日是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海丰县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倡导诚实守信,弘扬重信践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在天虹广场举行,围绕“激发市场活力,服务汕尾高质量发展”主题,现场设立咨询服务台、派发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展示假冒伪劣产品等形式,普及消费维权知识,接受消费者咨询、投诉,及时解决相关问题。

  据了解,去年,海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扣省、市、县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工作部署,围绕推进“百千万工程”,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市场秩序,防范市场风险,共接受投诉举报咨询808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0多万元;创建“放心消费承诺单位”421家、“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159家,切实激发消费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动能。

  活动的开展,提升了群众的消费信心和维权保护意识,营造了良好消费环境,促进安心、放心、舒心消费,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