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资讯_本地动态

汕尾税务:规范涉税中介服务诚信执业

发布时间:2024-02-1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尾市税务局|专栏: 本地动态

为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汕尾税务部门加强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辅导、激励和监管,积极引导涉税中介机构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诚信纳税,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座谈交流 互促共赢

近日,汕尾海丰税务部门邀请辖区47户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召开“优服务、强监管、促发展”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座谈会,传达学习《涉税专业服务基本准则(试行)》《涉税专业服务职业道德守则(试行)》、个别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违规违法典型案例,提高与会人员风险意识。同时,税务业务骨干对近期延续实施的税费政策进行解读,广泛收集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在日常办理涉税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意见建议,逐户逐条研究、及时响应回馈。
“今天的座谈会收获很大,税务部门认真收集我们在涉税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我们解答疑问、消除困惑。我们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搭好税企沟通桥梁,将惠企政策和便民服务宣传至代理的每一户企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广东金讯财税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海丰分公司黄先生说道。

走访问需 携手共进
为更好规范涉税中介服务行为,促进涉税中介行业健康发展,汕尾陆河税务部门积极开展调研走访活动,通过“滴灌式精准辅导+暖心式专属服务”疏堵点、解痛点。
陆河税务部门全面梳理涉税服务机构相关信息,摸清底数,了解其经营现状和发展困境,围绕政策热点加强宣传辅导,协助解决各类涉税疑难问题32个。此外,建立税企双向长效沟通平台,畅通“沟通交流+信息反馈+解决问题”渠道,成立税费政策宣传服务队实时收集、响应政策需求情况,引导涉税中介诚信执业,不断提高税法遵从度。
“这几年税务部门在纳税服务上措施越来越实、方法越来越多。我们非常愿意与税务部门共同努力,自觉恪守职业道德,以良好的专业素质服务好市场经营主体。”会计人员欧阳女士说。
涉税中介服务是纳税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汕尾税务部门将继续做好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服务与监管,促进涉税专业服务行业健康发展,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